close

一如往常的轉台,手指動得飛快,這就是狩獵行動,

男人的特性之一就是喜歡狩獵,他們把遙控器當作是槍把,透過大拇指的快速移動來搜尋獵物,

林以正如是說,

所以,我是男人嗎?Like hunting....

狩獵過程中,突然一個名字在眼前晃過,不以為意,

賺錢?法律?投顧?

我又轉了回來,廣告中,切切切切切切切,小S還在那邊切,

呵呵,我想我認錯了人.....



但又彷彿是同一個孩子,是嗎?要等看看嗎?

我想起四年前半夜的那封簡訊似乎沒刪,

一直不換手機號碼是有原因的,總是拋棄不掉以前的東西,

即使自己早被拋到九霄雲外,對,四年過去了,

快速搜尋記憶理的那個點,非常模糊,甚至,好像有在一家唱片行擦身而過的印象,

是兩年前嗎?好模糊,我忘了是幾年前了,但應該是令你驚訝的剎那,

四目相交,從你眼中彷彿讀到詫異,然後向左走,向右走,各自不回頭

當時的我,其實還有著驕傲,我是在罌粟花裡旋轉的姑娘,

強迫吸了太多香氣,被灌了太多迷湯,所以常常醉倒在普通大樓的階梯上,

那是我,沒錯你看到的真的是我,還在驕傲的姑娘。


確定那也是你了,簡訊備份夾裡的那個熟悉的名字,很好的孩子,

第一次有人對我說後悔,其實我也是滿心的懊惱,

但迷湯喝太多,就會失去判斷價值的理性,我沒有辦法跟你說些什麼,

現在想想,當時或許也是你人生的轉折,

我做對了吧?我,做對了。



擦間而過的那個唱片行,四目交會的那一刻,

我知道你還記得我,我也還記得你,

只是西裝筆挺的你已經不是我能放肆的對象,

就連拍肩都令人慚愧,一個微笑也不吝給,是我,是你。

或許我交錯了朋友,或許我人太好,或者說是太懦弱,

我對你總是抱歉,

但當知道四年以來的抱歉只是個空,就不覺啞然失笑,

真丟臉。



對啊,我真丟臉,

好險當時沒有厚臉皮到去拍拍你的肩,好險沒有脫口說聲Hi,好險這幾年的生日簡訊你沒有回我,

好險......,

好險,

我想我喜極而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oon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